Pages

Wednesday, December 14, 2011

中六:我又毕业了。

想为这一年写点东西。记忆碎片漂浮在脑海,不整齐,很乱,所以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吧。

两年后,我又毕业了,彻底地能够摆脱制服。这种心情并没有两年前的那样兴奋,总觉得少了些什么。

由不想升中六到最后完成中六,说实在的,我真的是在混日子,我已经迷失了自己,但那种迷失的感觉,麻痹了。

庆幸,我遇上一班不错的同学。班上剩下仅仅十个学生(大家都转系了),大家关系还算不错。我想这是少学生的好处吧,关系都比较好。我是个慢热、被动的人,班上的同学各自都有之前同校的同学陪伴,只有我,来自别的学校,跟他们完全不认识。开始的几个月,真的很难过,我也不知自己怎么渡过的了。想过转校,但最终还是决定留下。只记得那时候持着过一天,算一天的心态去混日子。每当独自上生物课,我就觉得寂寞,我怎么会那样倒霉。浑浑噩噩,就这样过了第一年中六生活。

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也不知过程是怎样,与班上同学渐渐熟络起来。然后算是开心地完成第二年中六生活。相处之间,我学会了豁达,少执着,少计较。原来快乐是无所不在,只是看你用什么心态去看待这世界。世界不复杂,复杂的是人类。问题出现时,我们要做的是如何解决问题,而不是在埋怨,在生气。

我用一年半时间上了很宝贵的一课。







Thank you.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中六都给我们上了宝贵的人生课。我没有后悔读中六...=)

dim sum said...

我没想过后悔不后悔这问题,因为我并没有很多的选择。哈!最后总算平平安安完成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