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, December 22, 2012

每逢佳节倍思亲


早晨张开忪醒的双眼,习惯性浏览一下面书,
以为,会满是末日的无营养发言,
但看见的是一则又一则家乡朋友们的RIP状态。
死者,相识,但不是朋友,是以前同学的兄弟。
震惊,死亡常在你我左右。
同学,你还好吗?知道你们现在一定很痛苦难过。
我不能做些什么,只能给你发个信息,给你小小鼓励。
这个冬至,悲伤。或者接下来的冬至,大家想起这个曾经带给大家欢笑的朋友,
都一样心酸。
这天,是他们的末日。

生命,脆弱,珍惜。
人生只有一次,想要做的事就去做,不要拖到人事已非,说什么已太迟。
今天就鼓起勇气,向他/她表白;
今天就向爸妈说声我爱你,谢谢你;
今天就勇敢地递上辞职信;
今天就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情。

不要等到机会走了,就后悔了。




收起心情,与朋友欢庆冬至。
有火锅,有汤圆。
幸福满满。

虽然汤圆欠缺一点妈妈的味道,
但感恩,我仍能吃到汤圆。
那是我们几个妈妈参杂的味道。

每逢佳节倍思亲,这天我一直想着去年今天。
那天我起得早,跟妈妈一起搓汤圆。
远在他乡,感谢还有朋友的陪伴,让我这个温馨佳节不寂寞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