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, September 23, 2012

变了

有人对我说,你很久没有写作了。
我一直都知道这回事,而我也尽可能地去保护那一点点写作的火。
离开学校,我与华文已经越走越远,遥远却不陌生。
其实,并不是我不写,而是我变了。
对,你说得对,我变了。
对四周的观察力远比从前的细腻,对事情的想法也不再自己。
命运的冲击力太大了,倒下后,不再起来。
对一切被我视为有压力的事物失去热情,只晓得以一种叫逃避的行为来掩饰。
对自己失去信心,有时候甚至不相信自己。
你不是我,你不晓得我心多酸,多灰。
我只能跟着他人给我的路去走,不由得我选择。
我的努力,似乎都是白费,都是白费。


有时候静下来想想,或许我毕生的幸运已经用完了,
属于我真正的人生,现在才开始由我策划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