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uesday, August 6, 2013

出游记

升旗山的夜景,喜欢夜,也喜欢看夜景,点点灯光,也点亮了心。



遇上有Bon Odori,不错。当地居民称它为“日本鬼节(祭?)”。



喜欢的咖啡店,lighthouse。

旧关仔角的Bon Odori.



(右边)槟城英式建筑物,是美的。当天也遇上有人在拍婚纱照。


出游,不是豪华就是好玩。
又去了一趟槟城。
虽然到过几次,但与不同的旅伴同游是不同心情、期待与体验。
朋友的21岁生日造就了这次与从小认识的朋友们的第一次自游行。
这次旅游,除了想调剂一下乏味的生活,也想再仔细看看槟城。
我享受在乔治市到处乱走,或许真的太喜欢玩,也不再惧怕烈日。
撑着伞,顶着大太阳,也要走到目的地。
年轻只有一次,不想让自己老来时感叹早知。
走路,或许很累,却让人有更能清楚地欣赏路边风景。
乘车,有时太快,让人错过了什么美好的事物。
记得在沙巴那一天自己慢行在街上,细细欣赏周围,才发现古色的老招牌挂在店铺上。
不害怕慢,才能体会慢的美丽。
比别人慢达目的地,不跟输划上等号,只是我们选择另一种速度来完成路程。
发现自己渐爱上这个地方,可以的话,每年都游一次吧;
可以的话,回去roommates找回初次跟朋友出游的感觉,找回热情。
默默为自己定下目标,我一定要去一次泰国背包旅行。
我希望是背包,而不是当“游”客。
前提,志同道合的旅伴,在哪?

旅伴条件:拥有大无畏的精神,喜欢闯,喜欢走路,喜欢探讨各地风情。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和你一样,喜欢旅行.
旅行对我来说,不是兴趣,是梦想.
你的第一次献给槟城.我的第一次献给金马伦.
去了更爱了,爱上踏上陌生的土地探索享受的感觉.

我反而对背包旅行没什么向往,我觉得我比较想要light economy travel.就是把经费降至最低,至少住的舒服,不是背包的露宿街头.
和你一样!想去泰国.但是想把目标放更长远
-->我的梦想国度 日本关西
没有收入的我 没有家庭撑腰的我 省吃俭用到什么时候才能实现梦想呢?
我不埋怨现在的处境 朋友们都已经在地球各个角落滚了几圈 我还待在原地
但是我想 如果我用我努力的成果去实践 我的梦想会比其他人来得更伟大 尽管是对他们来说平常的事情 他们不会懂

槟城有它的美 很开心你很喜欢槟城 每当想到你来到这里 我却没有当向导真的很抱歉
因为...我上星期才第一次去straits quay == Gurney 好像也隔了整半年 家里只有摩托
想想真对不住啊 我这个失败的路痴 X.X
只能告诉你 记得好好吃槟城的美食
连我这个土生土长的都吃不腻!xD

下次如果有旅行计划 告诉我一声 X)
我也想找旅伴

dim sum said...

其实背包也不一定露宿街头啊,住便宜民宿就行了。
跟你情况一样,经费是最大问题,在学生时代要完成这梦想根本就是比登天还难。
唉,最近啊,老是在面书看到朋友都飞出国外,自己心里尽是羡慕。我连护照也没有啊~~~
如果有哪一天开始踏上梦想旅程,我想那应该是有经济能力后的事。
其实槟城还有还多地方我还没到过呢,我想找个机会到比较有特色的角落去看看。
乔治市的路是乱到~~~也不能怪你这路痴啦,哈哈。
最近啊,机票有很多promotion,多想飞去槟城啊~但我想这会不会给妈妈骂?才刚去不久啊~哈~
在想,如果我们第一次“约会”就是旅行,我无法想象那情景。哈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