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, July 6, 2013

永远的小孩


以为我长大了,其实没有。
以为我独立了,其实没有。
以为我可以随心所欲,其实没有。
以为我不会再让人担心了,其实没有。
一切都是我在以为,我活在我以为。
我真的知道你在想什么,担心什么,可是你的一行一动却让我错愕。
这么久以来,我第一次觉得被你逼得喘不过气来。
这种感觉是多么难受。
我也终于体会别人每次不情愿被催回家的感受。
对于这么爱自由的一个人,这样的束缚是多么讨厌。
别说我不体谅,我只是很真诚地对待我的感受,真挚地面对我的心。
我没有说你的举动有什么不对,我只是说出我的难受。
泛滥的担心,会给被担心的人负担。
被担心的人甚而觉得重重的罪恶感,
觉得自己带来麻烦。
长大原来是件很难的事情,而你在一些人眼中,永远没有长大的机会。
从你被视为小孩子那一刻,你的代名词就不会再改变。

永远是给人操心的小孩。


No comments: